close

前陣子 趁著拍攝空檔回老家散散心 順便也找一下親戚聯絡一下感情
在伯父家抬槓閒聊之餘 伯父拿出了一張三.四十年前跟伯母的結婚合影
當時 伯父問我說:這張照片還可以放大嗎?我想把它弄大張一點 掛在牆壁上好好紀念一下
放大 當然可以 那張底片還有保存起來嗎?我說著
只見伯父搔著頭說:底片喔.女兒都嫁作人婦當媽了 所以 早也不知擺哪裡去了
呵呵 那我幫你用相機翻拍好了.....
在翻拍照片的同時 伯父隨著我的疑問順口述說了當年結婚的一些陳年往事
只是 多半的記憶早已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
那時候 心裡面正想著 一張塵封已久的結婚合影
經過這麼大半世紀的洗禮後 能喚起的記憶還能剩下多少?!
在三.四十年前 婚禮紀錄本就不是那麼普遍的年代
對於結婚當天能有著一張新人合影或全家福 那就是很好的紀念了
更別說是一整場的婚禮紀錄拍攝!
隨著時代的進步 數位相機的普及 幾乎是人手一台
常常在我工作的婚禮拍攝現場 親朋好友們為了與新人留住那片刻的永恆
大伙兒聚在一起拍張照留念留念 有時我脖子上掛著一台相機
而手裡卻拎著兩.三台的小DC 呵呵 這當然也要我有空才行
我想.現在的我們 都是幸福的 也因為這些紀錄
在我們若干年後再去回顧時 那些記憶 還是清晰而甜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